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3000多元定做推拉门成长短脚 最终商家答应换货
2014-05-23 07:12:27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在家具店定做一套价值3600元的高档衣橱的推拉门,商家送货上门后,顾客林先生发现推拉门是“长短脚”,要求退货却被告知“定做家具不退不换”。林先生在工商人员帮助下,这才换货成功。

  本月初,林先生在仓山区金祥路的圣绘家具店内定做一款木质雕花衣橱推拉门。商家上门实地测量后,他全额支付了3600元货款。5月19日,商家将推拉门送到林先生住处安装后,他发现衣橱左边的推拉门是标准高度,右边的推拉门却“短”了一截,衣橱上方留下一道空隙,影响了衣橱的整体美观。

  “这花高价量身定做的推拉门,居然成了‘长短脚’?”林先生向商家提出换货要求,但商家却称“都是按照你家衣橱的尺寸定做的,如果退换,谁家会要呢?而且,任何一家家具店,对于定做家具都是不退不换的。”商家还拿出当初与林先生签的合同,其中一条明确约定,定做家具不退不换。双方争执无果之下,林先生向12315投诉。

  工商执法人员了解事情经过后指出,虽然定做家具尚未有统一的国家及行业标准,但依据《合同法》《消法》等法律法规,在出现质量问题的前提下,商家无权拒绝消费者的退换货要求。经调解,商家同意了林先生的换货要求。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定做家具时,一定要与商家签专门的书面合同,对家具尺寸、材质、颜色、价格等进行详细约定,最好保留一笔尾款,待安装完成且没有质量问题后再结清。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李荔)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