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暴雨袭榕六中宿舍楼又遇积水 学生淌水上课(图)
2014-05-15 21:46:37  作者:蔡晨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放学后,学生们排队过桥回宿舍,有部分同学等不及直接踩水回宿舍

福州新闻网

学生边走边避开小车溅起的水花  

  福州新闻网讯 15日,福州六中(福州建筑工程职业学校)王同学致电本网,称六中宿舍楼积水严重,学生上课要搭桥进出十分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解决积水问题。

  随后,记者查询发现,福州六中宿舍楼积水问题存在已久,福州多家媒体都曾报道过,本网去年也做过相关报道(学校宿舍楼成“海景房” 学生:我们一起来看海),可是却一直得不到解决。15日一场大雨,积水又来了,学生们不禁感叹:“宿舍楼的积水问题何时才能解决?”

  学生:我们游过去吧!

  1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双湖三路上的福州六中教学楼,记者看到在双湖三路和高昌路交界处,积水深至膝盖,行人只能踩水通行,学校保安告诉记者,学生宿舍楼在高昌路上,双湖三路是必经之路,“宿舍楼的积水我们会铺桥,双湖三路上的积水我们没法铺桥。”据保安介绍,为了避开双湖三路上积水,不少学生选择走双湖二路经高盛路,绕路到双湖三路上的福州六中教学楼。

  “又积水了,我们游过去吧!”当记者来到福州六中宿舍楼时,几百米的积水上已经铺上了一条长约百米的铁桥。正值放学之际,学生们大多穿着拖鞋排着长长的队伍过桥,边小心翼翼地在桥上走,边避开过往车辆渐起的水花。

  对于积水,同学们有着不同的看法,有的同学表示,反正身上都湿了也不走桥了,就脱鞋淌水过去;有的同学说就下大雨的时候有积水,感觉影响不是很大;还有的同学则因为积水的原因,选择回家住,不住学校的宿舍。

  学校的办公室主任高老师告诉记者,积水问题存在已久,学校也很想解决,“雨一下大就会积水,学校定制了铁架子,一下雨保安就会把铁架子铺成桥供学生走。”高老师说,积水现象他们投诉过好几次,一直都没能解决,只好用“铺桥”这种消极的办法。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