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连江奇达村50万元旧鲍鱼箱被烧毁 疑因扫墓引起
2014-04-08 22:21:19  作者:林少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5日火灾现场(吴先生供图)

福州新闻网

5日火灾现场(吴先生供图)

8日,火灾现场照片

  福州新闻网讯 8日上午,本网接到网友吴先生报料称,连江奇达村清明节当天发生多起山火,而其中一起烧到他们家堆放旧鲍鱼框的场地,场地内的所有鲍鱼框被烧毁,造成大约50万元的损失。

  8日,记者跟随吴先生来到位于连江县奇达村石狮溪的火灾现场。在前往目的地的路程中,记者看到路边的山上仍有不少被火烧过的痕迹。“这些都是清明时节才出现的,应该都是附近村民扫墓时候给烧的。”吴先生说道。

  来到火灾现场,记者看到该场地就在道路边上一个人工开凿的“山涧”里,边上有几处墓地,上面都已经压上黄色的冥纸钱,显然已经有人来祭扫过。而“山涧”里,就是堆放旧鲍鱼框的场地。场地的地面上黑乎乎的一片,都是被烧毁的旧鲍鱼框残留物,而场地边上小山崖上的灌木杂草也已经被烧光。“烧到旧鲍鱼框的山火的起火点就山崖顶上,当时山上有村民在扫墓,我们怀疑是扫墓过程中烧纸钱引起的。”吴先生指着山崖山顶的位置告诉记者。

  据了解,连江县奇达村是全国著名的鲍鱼之乡,全村几乎家家户户都靠养殖鲍鱼发家致富。鲍鱼框就是养殖鲍鱼所用的工具,吴先生将一些破旧、不能使用的鲍鱼框回收再利用。“堆放在场地里的旧鲍鱼框都是从村民那收来的,其中我家的30多万元,另一家也有10多万元。”吴先生说道。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