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清明小长假首日市民大量集中出行 部分路段拥堵
2014-04-06 00:08:11  作者:郑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5日是清明小长假首日,榕城暖阳高照,受扫墓祭祖、踏青游玩、高速公路免费等影响,市民大量集中出行,尤其是一些通往陵园及景区方向的车流量猛增,高速公路车流量也较平日增加了整整一倍。

  警方拖走不少违停车辆

  5日上午,洪塘大桥往妙峰山陵园沿线的交通量激增,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祭扫和返乡车队,尤其是7点之后车流量逐渐增多,沿线通行缓慢。7点30分,警方对316国道妙峰山陵园周边进行了交通管制,除陵园接送专用大巴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驶入陵园,同时在洪塘大桥桥下三环路辅道和上下店路道路两侧设立了临时停车点。

  5日凌晨3点起,妙峰山陵园就迎来祭扫车流。一些车主图方便将车就近停在路边,未停放在规定区域,随着车流量渐渐增多,严重影响了周边交通。交通管制开始后,仍有一些祭扫车主不愿将车停在临时停车点内,警方对违规的车辆一律用拖车强制拖走。上午11点后,上述道路通行状况逐步恢复正常。

  记者从仓山交巡警大队了解到,除妙峰山陵园周边道路外,市殡仪馆附近的交通压力也不小。不过至中午左右,大部分陵区周边的道路都恢复正常通行。

  福飞路一带有点堵

  5日8点30分,福飞路车流量较往日骤增许多,交通通行缓慢。

  现场执勤的晋安交巡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因游玩与祭扫车流叠加,经福飞路往森林公园和莲花峰万寿园等方向的车流量剧增。为避免拥堵,警方在森林公园北门口安排警力,指挥车辆有序进入万寿园和森林公园停车场。

  为控制交通流量,避免拥堵,今天上午起,警方将视情在福飞路部分路段启动单向通行临时管制。

  5日上午,五四路南往北出城方向的车流量也很大,琴亭高架桥上桥处许多车辆加塞,三环快速路车流量也比平时增加许多。福湾路、公墓环岛车流量也很大,交巡警部门也在二环路公墓环岛出口处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提醒过往车辆绕行。

  高速路上车流量倍增

  市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提供的数据表明,5日我市辖区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平常增加了1倍。如沈海线平常日流量3万多辆,5日傍晚已达6万多辆;福银线平常日流量约8000至12000辆,5日傍晚达到2.6万多辆。车流量增加主要发生在上午9点到11点,下午3点到5点时段。

  5日上午8点左右,往连江方向的洪山隧道内发生一起追尾事故,造成短时交通缓慢通行。当事车辆司机可能是由于进入隧道后没有打开大灯,视线调整受到影响而未及时发现前车,造成追尾。至5日傍晚,我市高速路上共发生10多起小事故,较平常略有增多,主要是追尾和刮擦。警方预计,6日高速公路车流量将会回落,但仍比平常多,7日将再次明显增加。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郑帅/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