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分拣员集体“翘班”追踪:快递,想说爱你不容易
2014-04-04 21:50: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采访手记

  让快递“走”好每一步

  一次颇为紧张的集体“翘班”事件,在庆幸它终于“完美”落幕之余,不得不让我们再次把目光聚焦在了快递行业。这个在公众面前频频“露脸”的行业,在带来便利之余,似乎总夹杂着些无奈。它,究竟怎么了?

  如今,电商平台不断扩大,购买商品的便利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我们的鼠标轻松点击了“购买”后,对快递公司的“严峻考验”便已开始,揽件、运送、入库、分拣、派送……历经“重重考验”,只有“走”好每一步,才能保证货品的安全到达。

  然而,在快递业迅速发展的今天,服务质量却“跟不上节奏”,让“短板”愈加突出。暴力分拣、快件慢到、破包、索赔难……这一宗宗“罪”的背后,凸显出了管理的缺陷、用工的不规范、制度的不健全。

  服务行业,服务质量是生命,保证快递及时、安全地走好每一步,保证快递行业的规范,才是让它继续蓬勃发展的秘诀。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