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准新郎官为快速赚钱竟参与抢夺 被群众合力擒住
2014-04-30 00:33:46  作者:陈海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抓住他,快报警,不要让他跑了。”28日晚,在仓山区工农路与展进路交叉路口,群众情绪激动地将一名青年男子围在角落里。

  4月28日晚上8时10分许,在仓山区工农路与朝阳路的交叉路口发生一起抢夺案,被围堵的男子正是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警方29日通报了案件经过。28日晚,28岁的黄先生手推婴儿车和家人在工农路散步。突然,一名尾随其后的男子冲上前,将黄先生脖子上重约36g的金项链硬拽下来,并往展进路菜市场方向逃跑。黄先生毫不迟疑地追上去,眼见就快追到时,一辆摩托车突然向他冲来,横在前方接应抢项链的男子。黄先生反应很快,没等他们坐稳,就一把抓住驾驶摩托车的人,抢项链的男子见状立即跳车逃走。见无法逃脱,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宋某推倒摩托车,企图以此牵制黄先生,但黄先生仍死死抓住宋某不放,这时闻讯赶来的群众上前将宋某团团围住。恼羞成怒的宋某先是狡辩自己并未参与抢夺,后又向黄先生吼叫,甚至想殴打黄先生,好在民警及时赶到,将宋某控制住。

  经民警初审,宋某所骑摩托车为赃车,该车于4月18日在晋安区被盗。宋某无正当职业,自2013年来福州后,做过小生意,也在酒吧从业过,但都不长久。后宋某在网吧上网期间,认识了此案的抢夺项链嫌疑人,双方合计着快速赚钱,于是就有了抢项链的事情。宋某供认,他原打算下个月14日回老家结婚的。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查另一名嫌疑人,而该案也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临江综)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