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去年破获39起非法集资案 涉案金额达20亿元
2014-04-23 23:14:54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面对民间借贷纠纷日益增多的情况,来自长乐的郑丽垠等六位市人大代表建议,要重视民间借贷纠纷的多元化化解。对此,市公安局表示,将采纳代表建议,适时开展打击整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

  近年来,我市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呈现“五多”现象:诉讼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大额案件增多;同一债务人的系列案件增多;债务人去向不明的案件增多;债务人已离婚的案件增多;涉及企业的案件增多。代表们建议相关部门从加强宣传与强化监管等方面入手,使民间借贷服务于公民生活与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全市各级公安经侦部门共破获非法集资案39起,涉案金额达20亿元,对其中的7起涉案金额达亿元以上的大案予以挂牌督办,全部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3名,挽回经济损失3000多万元。他们还针对案件多发的福清、长乐等沿海地区,以及房地产、矿产、能源、民间会社等行业的非法集资情况进行深入摸排,引导群众理性投资。下一步,市公安部门将根据代表们的建议,进一步研究加强打击非法集资的具体措施。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