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红光小学校外道路将修缮 孩子上学路将不再坑洼
2014-04-23 22:56:09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红光小学校外道路亟待修缮

  福州新闻网讯 23日,晋安区鼓山镇红光村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与村镇干部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征求意见与建议成为会议的重点,现场氛围热烈。

  “在座的各位党员和村民代表有什么建议都尽管提出来,我们会尽快协调解决。”红光村党支部书记卢实的开场白简单明了。

  “红光小学周边道路坑坑洼洼,一到雨天,孩子经常弄得一身泥水、一身伤,村干部要尽快协调解决,我们才能安心务工啊。”从湖北襄阳来红光已有快10年的周磊说出了大多数人心里最迫切的想法,随即引发了一番议论。

  “是啊,村里有八九十个来自襄阳的孩子都在那里上学呢!”

  原来,紧邻福兴经济开发区的红光村外来流动人口达1万余人,其中来自襄阳的就有2580余人,离这最近的一所小学就是红光小学,不少孩子在那里上学。

  听了群众对红光小学周边道路的意见,卢实会后带相关工作人员到学校实地查看。记者看到,红光小学周边主要有樟林路与后巷小路两条路。樟林路约10米宽,长约200米,与樟林路相交的后巷小路更是十分狭窄,长约50米,路面石头裸露、坑洼不平,有不少积水和抛弃物。

  “樟林路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修建的,老化得厉害。”正接孩子放学的村民黎女士说,这两条道路是红光小学600多名学生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每逢下雨必出现大面积积水。

  “我们将尽快筹集资金进行整修,让孩子们走上平整、干净的上学路!”卢实和村干部们经过测算后,现场对群众作出2个月内就修葺红光小学周边道路的决定。

  “我们会场提的问题,会后马上着手解决,非常好!”现场群众纷纷对村干部们这种雷厉风行的作风竖起大拇指。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文 廖云岚/摄 通讯员 丁凌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