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规划变更致工程长期滞后 南台大道北段10年未建
2014-04-20 10:14:38  作者:阙文龙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早在2004年,福州南台大道北段施工就招标过一次,现在快过去10年了,为什么还没有动工?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建好?”昨日,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968111新闻热线反映。随后,记者采访了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称,规划变更和房屋拆迁,是建设滞后的原因。据介绍,该项目将在5月份进场施工,预计明年6月建成通车。

  据了解,南北大道北段北起上三路,往南连接至南二环路,全长1747米。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六一南路汇达广场附近,看到六一南路与大坪路交叉口处至上三路段部分的南台大道已建好。过了上三路,记者看到附近一些房屋开始拆除。

  南台大道北段建设为何迟迟没有动工?昨日,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说,南台大道北段规划范围内,居民区比较多,因规划变更和房屋拆迁滞后,影响了这条道路建设。

  该人士告诉记者,南台大道南北段的建设,已于2004年招标过一次,后来因拆迁一直未开展,工程也无法开工建设。2012年,该道路规划红线调整,南台大道南北段均有涉及重大变更,工程又重新立项。后来,该片区又有规划调整,也影响了南台大道北段的建设。

  据悉,去年8月,仓山区房管局公布了南台大道北段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福州市城建部门表示,南台大道北段目前已进入房屋征收扫尾阶段,计划4月底完成拆迁交地,5月份开始进场施工,预计于2015年6月份建成通车。

  南台大道

  南台大道是连接六一路和螺洲大桥的重要通道,是进出福州南大门的最便捷通道之一。连接南二环和南三环的南台大道南段,北起南二环南台高架,南接南三环螺洲互通立交(含螺洲互通立交)。

  南段和北段建成后,将成为福州全市最长的南北向主干道,届时从六一南路—南台大道北段—南台大道南段—南台大道立交—螺洲大桥—福银高速公路南连接线,直通沈海高速公路福清相思岭隧道方向。福州新闻网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