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东街口麦当劳营业19年后突然关门 网友纷纷追忆
2014-04-02 10:47:50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走,去东百楼下麦当劳吃饭!”以前,福州的年轻人喜欢说这句话,但以后,只能去别家吃了。前日,有网友发微博称福州东街口百货大楼负一楼的麦当劳即将关门歇业。记者昨日实地探访,发现这真的不是愚人节玩笑。

  这家开了19年的餐厅承载着许多福州小伙伴的回忆,学生时代在这里写作业,过生日,上班了以后在这里解决午餐,同学聚会,定情,求婚……还有,借厕所!

  有网友纷纷表示:麦麦关了,so sad!借此,让我们一起回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麦当劳。

  “19年感谢有你,再见了”

  网友“@Small_Rice”是一名高中生,她前日晚上发微博称,“19年感谢有你,再见了。”拍摄的照片就是东街口百货大楼下的麦当劳餐厅(如下图)。从照片中可以看出,从地面通往餐厅的楼梯墙壁上和餐厅里贴着“19年感谢有你”的字样和彩色气球,餐厅的一面黑板上,写着许多客人的签名。

  突然关门原因引多方猜测

  而昨日,记者到这家麦当劳实地探访。店门口紧贴着地铁围墙,店里和门口的过道已经是一片狼藉,工人正在搬运桌椅和厨房设备装上卡车准备运走。问及麦当劳是否要关门,在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东街口百货这栋主要开餐厅的大楼即将拆掉,所以麦当劳关门了。

  在麦当劳东百店门口贴着一张告示:“感谢各位对麦当劳多年来的支持,鉴于店铺租赁合约期满,本餐厅于2014年3月31日结束营业。”

  2011年初,营业16年的津泰路麦当劳关门歇业,当时,麦当劳方面也声称“与业主签订租赁合同期满”,不过当时业界却认为麦当劳没有续租,主要是租金太高,没谈拢。

  此次东街口餐厅停业会不会也是因为相同问题?昨日,一名从事商业地产的业内人士陈先生表示,目前东街口附近的商铺租金在200-300元/平方米左右,商场内部由于人流量、业态等因素,租金相比沿街商铺略高。但该地段租金近两三年来几乎没有出现太大波动,因为租金不续约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也有人认为地铁围挡施工多时,严重影响了该餐厅的业绩,才会出现停业的结果。昨日,麦当劳相关人士强调,停业和业绩等因素都无关。据了解,东街口附近目前还有位于三坊七巷入口的麦当劳杨桥东餐厅和位于东方百货的麦当劳杨桥餐厅。记者昨日走访看到,这两家餐厅生意依然红火。对于上述猜测,麦当劳再发布媒体声明称,停业是“因本地商圈变化”。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