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动漫课程没学完培训班突消失 疑卷走几十万学费
2014-04-16 17:01:47  作者:朱红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已经人去楼空的动漫培训班,只剩些桌椅等物品。

福州新闻网

  房东讲,这两个立式空调,该公司没来得及搬走。

  福州新闻网讯 在大学城各个高校做宣讲会,等学生们打定主意,要在培训班好好学点动漫制作技能时,老板却突然搬走所有物品,带着70多名学生交的学费就此跑掉,众学生一肚子气愤,为自己的学费心疼。据了解,学生交的学费多则9800元,少则800元,刚学到一半时,不少福州大学生竟然遭遇此事。

  培训班失踪,估计卷走几十万学费

  4月15日下午,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长微博,称“福州胜世科技有限公司老板在2011年左右开设动漫培训班,并通过在大学城各个院校的宣传,目前已有近百名学生。然而2014年4月14日晚老板突然搬走培训班所有电脑撤走物品携巨款而逃。其中有学生的学费和老师的工资还有场地租金。电话已注销,瞬间人家蒸发,完全不顾学生的教学进度和老师的生活问题。报警警方仅仅立案,并无实施性进展,如今万元学费打水漂!可耻可恨!”

  此微博一出,不少网友纷纷转发并评论,表达愤慨心情。也有受害网友留言称,希望获得帮助。

  记者联系到这位发微博的网友小游(化名)称不方便透露身份,但是是一名大三学生,在这个机构学了一年多,交了9800元的学费,学习课程主要涉及动漫动作和特效制作等。当时还签了一份合同,但是被对方拿着了。“当时是通过朋友介绍去的,比较大意,也没多想。”

  “我们学生有建一个70多人的QQ群,有什么消息通知都在群里面说。14日晚上,突然看到群里说,老板撤走所有东西,失踪了,电话完全联系不上,群里的同学们都很震惊很气愤。我们交了那么多的学费,这还没学完,竟然跑了。”小游很是气愤地表示,能学到技能也还是有用的,已经学了大部分课程内容了,但是老板这么做,实在令人难以接受。

  据小游透露,该公司在大学城各个大学做了很多宣讲会,受害学生最多的,可能是协和学院的。而至于受害人数,具体她不清楚,但是每次上课要会签到,有留意过签到表,所以知道人数有近百人。

  她也表示,她本人一开始学的时候该公司设立有两个班,一个在古三座附近的天福大厦里上课,一个是在福师大软件学院里的一间教室,2013年9月份后不知因为什么原因,古三座那边没开了,合并成一个班,就开在马保村。

  另一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江夏学院大一多媒体专业的学生小余(化名)称,他在学校听了讲座之后觉得不错,在今年3月底去该培训班交了800元的学费,对方说是学到会为止。因为每个人的空余时间不同,只有有空就可以过去学。14日听说老板失踪的消息,他很是气愤,“我才去上了两次课而已。”当时交费时对方给了个票据,他也没太在意,现在才发现上面根本没有盖章。“培训班老板就这样逃跑了,班里的电脑那些东西都搬走了,太可恨了!课还没学完了,我们那学费就这样砸水里了!”

  据福建师大一位去该公司试听几次课程的大学生透露,受害人数在50人以上是可以肯定的,应该接近上百人,卷走的钱款估计是有几十万元。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