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仓山影剧院开拆”追踪 主体建筑将保留并修复
2014-04-15 07:29:56  作者:黄成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仓山影剧院侧门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晚报14日A5版报道,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保护改造项目正在施工,位于梅坞路2号的仓山影剧院周边也正在进行拆迁。14日记者获悉,在拆除周边老旧建筑之后,影剧院主体建筑将保留并修复。

  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保护改造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拆除的是影剧院周边的一些老旧建筑,包括影剧院职工宿舍楼以及宿舍楼周边由居民自行搭建的厨房等,而不是影剧院主体建筑。据悉,仓山影剧院将按原貌保留,不会拆除。工作人员说,拆除周边的宿舍楼等,目的也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影剧院主体。所以,网友们且慢怀旧,将来即使这里不再作为影剧院,仍能看到原来的那座建筑,而且,在修复了影剧院主体建筑破损的“伤痕”之后,它将恢复昔日的光彩。

  记者采访中看到仓山影剧院的屋顶和舞台等部位已十分残破,那么在修复过程中,对影剧院主体建筑内部的设施会按原样修复吗?今后这里是仍建成影剧院还是改作他用?工作人员表示,门窗等部位有些破损,有些被人拆掉,眼下将先进行修复,至于将来这里如何使用,详细规划仍未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影剧院主体面貌不会变。

  (福州晚报记者 黄成锟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