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捡到钱包索要1000元作酬谢 民警耐心教育促归还
2014-04-01 20:11:32  作者:蔡晨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这不是您给我们开的愚人节玩笑吧!”1日上午,下渡所走进一对夫妇,说是前来归还捡到的钱包,民警李龙正想夸赞拾金不昧的好群众,不料这对夫妇后来提出归还钱包需要失主给予1000元钱酬谢才肯归还。

  民警通过钱包内的身份证联系上失主李某雄(男,福建福清人),了解事情经过。

  事情发生于3月30日,李某雄由于天气炎热将西装外套脱下挂在手臂上,钱包不慎从上衣内袋滑落,钱包内有现金1000余元,还有130余英镑以及20多欧元,各类证件等等。

  正当李某雄为遗失钱包寻找无望时,31日一名女子通过QQ找到他,与之联系,声称捡到他的钱包并能准确说出其中的物件。该名女子提出钱包内的现金不还,还需再支付1000元作为酬谢的条件,才同意将钱包归还。李某雄表示钱包内现金可以给该女子,也愿意支付1000元作为归还钱包酬谢但希望可以返回外币、欠条以及各类证件,之后便无了音讯直到接到派出所电话。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刻对来所归还钱包的夫妇进行了询问,夫妇表示自己没有取走钱包内的现金并交代了捡钱包的全部经过。原来31日上午危某宜(男,福建邵武人)、潘某美(女,福建邵武人)夫妇与危某宜同工厂女同事一同路过仓山区检察院时,一同捡到该钱包。随后该女同事将钱包内人民币现金全部取走,将钱包留给危某宜夫妇。次日,该女同事告知危某宜夫妇归还该钱包可获得1000元报酬,危某宜夫妇信以为真便来到派出所归还。

  最后在民警的耐心教育下,危某宜夫妇意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表示愿意无偿归还钱包。除了失去的1000多元现金外,其余外币,借条及各类证件都完璧归赵,失主李某雄坚持要给归还钱包的危某宜夫妇300元现金作为酬谢。

  警方提示:公民拾到他人财物都有义务无偿归还。

  (福州新闻网通讯员 下渡综 记者 蔡晨烨 整理)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