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分房产不等额引发赡养矛盾 富爸爸摆不平富儿子
2014-03-04 21:13:13  作者:刘栋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调解员苦口婆心给当事人分析问题

  主持人:本报记者、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刘栋宾

  调解员:伍正、陈秀琴

  调解对象:叶某(85岁,鼓楼区人)、大儿子和大女儿(均姓叶)、二儿子和二女儿(均姓郑)、五儿子(姓叶)

  以前求助的老人,多是家庭生活贫困,子女无力赡养等情况。这次是一名“富翁”大爷,原因是有钱的儿女们不听其安排,本来拥有几百平方米房产的他如今全分给了儿女们,自己的养老却成了问题。

  调解员发现,问题出在老人与最小的五儿子身上,五儿子拥有上千万资产却不同意老人的赡养方式,根源是他有4个同父或同母的兄弟姐妹,各自享受老人的财产分割“待遇”不一。

  老人:五儿子与我发生了矛盾

  85岁老人叶某求助称,他最心疼五儿子了,是他与第二任妻子生的。可是2012年妻子去世了,现在他老了想依靠五儿子养老,可是五儿子有不同意见,这让他很难受。“你看我这么大年纪了,没有去处,哪天走不动了,扶一下的人都没有。我虽然有退休金,小病可治,大病怎么办?”听上去,老人甚是可怜。

  叶某说,五儿子有赡养的能力,因为他曾经跟随大姐到外省做生意,后来开了一家钢材加工厂,资产上千万元,近年还准备移民外国。“他这么有钱,没想到赡养老人时,每个月1000元钱还不干。”叶某说,他很心酸。

  调解员了解到,叶某在鼓楼区核心地段鼓西有一处房产,有300多平方米,俨然一个“富大爷”。可如今,他还健在时就将房产都分配给了五个儿女,自己过起了“寄宿”生活。分财产的想法,他在30年前就有了,直到现在才落实,没想到刚刚分配,问题就来了。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