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吴彩菱:盲校孩子看世界的“眼睛”
2014-03-12 21:41:29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从2010年6月开始,她每周给市盲校的孩子上一两堂英语课,她想用这种方式给孩子打开另一扇窗

  福州新闻网讯 有一首歌叫《你是我的眼》,歌词是这样的:“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你是我的眼,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因为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有这样一位志愿者,从2010年6月开始,每周坚持到市盲校给学生上英语课。她立志要做这些学生的“眼睛”,为他们打开一扇窗,带他们看世界。

  她,就是福州一中高中部的英语老师吴彩菱。

  游戏,英语课的特色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11日18时30分,在市盲校一间教室里,13个不同年级的学生围坐在一起,拍着手唱着英文歌。一个长辫子的女老师轻轻推开门,3年级的宋近星听到声音后站了起来:“吴老师,你来啦。”

  “不好意思孩子们,老师今天迟到了。”吴彩菱放下包,坐到了孩子们身边。接下来一个多小时,吴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玩的游戏,还根据英文歌曲《小星星》现场编排了舞蹈。孩子们边唱边跳,教室里满是欢乐的笑声。

  “每次上课都这么开心。”在一旁辅助吴老师上课的市盲校英语老师郑迷林说,吴老师最擅长让孩子们在玩中学英语,“同学们都特别喜欢吴老师,常常问我这周吴老师哪天能来陪大家玩。”

  吴彩菱是福州一中高中部的英语老师。“最近事情实在多,每周上课时间都不固定了,每周一都是市盲校的老师打我电话,问我哪天有空。”吴老师很忙,负责2个班的英语教学,平时还有学校的社团工作,最近还负责指导即将代表福建省参加21世纪全国英语比赛的学生。虽然工作繁重,但几年来,吴老师每周都会抽时间给市盲校的同学们上一两堂英语课。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