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金山公交中心停车场主体已封顶 公交车有家可归
2014-03-11 20:45:41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本报日前刊发了《榕四成公交车“无家可归”》一文,报道我市有1600多辆公交车“无家可归”,只能停放在租借场地或路边过夜。11日,记者从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了解到,在建的金山公交中心停车场的主体结构已封顶,目前正在外墙装修,下一阶段将对室外停车场进行地面施工,预计9月可投入使用,届时至少400辆公交车可以“回家”过夜。

  11日,记者在洪湾路东侧看到,金山公交中心停车场的施工现场正在紧张施工。“主体都封顶了,现在都在装修,下一阶段将启动室外停车场的地面工程。”现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整个项目完成了60%,预计9月份可完成所有的施工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金山公交中心停车场是集枢纽站、夜间停车场、修保养车辆、供油供气和调度办公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场站,总场站占地面积109950平方米,是我市首个多功能综合体大型场站,夜间可容纳至少400辆公交车。“投用后可以缓解公交车夜间停放难题。”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金山公交中心停车场还将作为8条公交路线的始发站,方便仓山区、闽侯大学新区的市民出行。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