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拗九节孩子们谈“孝顺” 简单行动传递真挚情感
2014-03-01 18:34:26  作者:蔡晨烨 胡巧灵 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孝顺是什么?”28日,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也是福州人的“孝顺节”。“拗九节”之际,记者带上话筒采访数十名小学生,听听他们对孝顺的解释。

  “拗九节”又称“孝顺节”、“送穷节”,如今已演绎成为尊老敬老、崇尚孝顺的社会风尚,在福州发扬光大。在记者的街采中,大部分的孩子表示他们知道“拗九节”就是需要敬老、爱老,对于孝顺的含义他们都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孝顺就是孝顺父母、长辈。”对着镜头,大部分的孩子这样回答道,在他们看来孝顺就是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为他们拖地、擦桌子、捶捶背。

  “我爸爸脚受伤了,我想扶着爸爸上床睡觉,帮他洗澡。”温泉公园内,一名小男孩告诉记者,“拗九节”当天他想要好好的照顾受伤的父亲。

  而一名由妈妈陪伴的小女孩羞涩的对着镜头表示想要给父母买礼物,可是自己没有钱。“现在没有钱没关系,以后长大了给妈妈买。”女孩的母亲在一旁笑着对她说道。

  (福州新闻网记者 蔡晨烨 胡巧灵 池文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