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逛灯会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注意避让应急处置车辆
2014-02-08 20:50:34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14年福州市元宵灯会将于10日至14日(农历正月十一至十五)举行,因交通管制及前往观灯的人流量巨大,福州警方10日友情提示,市民观灯时应注意以下事项,避免发生意外。

  一是合理选择出行路线。管制期间,鼓楼区、台江区管制范围内机动车请绕道西二环南路、工业路、杨桥路通行;仓山区管制范围内机动车请绕道上渡路、闽江大道等外围道路通行;马尾区管制范围内机动车请绕行君竹路、104国道等外围道路。

  二是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因灯会现场周边停车泊位较少,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灯展现场。自驾车的市民不要在禁停路段违法停放车辆,警方将强化巡查力度,对妨碍交通的违法停放车辆予以拖移。

  三是服从现场民警指挥。交巡警部门将加强交通管制影响区域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分流,必要时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请市民服从、配合现场民警和协勤人员的指挥管理,注意查看现场交通通行指示、引导设施。

  四是注意避让应急处置车辆。交通管制期间遇有救护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及处置紧急情况的车辆进入管制区域时,请市民主动避让,确保应急处置车辆优先通行。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