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网传“你结婚了吗”选择图 网友:说多都是泪!
2014-02-08 16:34:35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6日,央视新闻的官方微博发了一张“你结婚了吗?”选择图,引来网友热烈讨论,不少人表示被“戳中”伤处。

  这幅图第一个问题从“你结婚了吗?”开始,无论结婚与否,亲戚们都有下招:没结婚的没对象的被相亲;没结婚有对象的被催婚;已婚未生子的被教育快生孩子;已婚生子的被要求让小孩表演.....不少网友表示“说多了都是泪!”。

  你以为亲戚的问题就这些?随着单独二孩政策放开,越来越多人开始接受生二胎。网友“六六蒋”表示,她被问的是:好生第二胎了!“我的回答是:不生了!”

  这张图本就“伤”到不少80后网友,怎料“央视新闻”仍继续“补刀”:去年,第一批90后女生年满23岁,《婚姻法》规定,男满25周岁、女满23周岁的初婚为晚婚。“连90后妹子都到了晚婚,让我们情何以堪?”未婚80后顿感危机四伏。与此同时,“逼婚”也成了春节里一道家常菜,假期你“吃”到了吗?

  对此,网友们最亲切的“婆婆”,网友“@江宁公安在线”表示,婚姻法没规定晚婚的年龄,倒是婚姻法第六条说:晚婚晚育应予鼓励。

  大多数人对亲戚们的催婚逼问表示很无奈,认为当众被问这些事很尴尬。有网友还因此不参加亲戚聚会,甚至不愿回家过年。

  网友“筱曼Lisa”称,家里教训木有对象,去姥爷家又被说,然后各个被姥爷教训一顿“小孩儿的事,你们管那么多干嘛,都是大人了,还在人前说,不给小孩一点面子”。不少网友在评论中表扬“筱曼Lisa”的姥爷明白事理。

  “腐女洁娜娜”则对亲戚们的提问表示理解,因为家人们告诉她“亲戚也很可怜的啊,不问这些就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对你展现关怀,不说点什么会尴尬啊。”虽然表示理解,但不代表她愿意听,“好吧,那我躲!”

  当然,还有个别网友表示“木有人问的人最悲催”。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整理)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