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王淑萍:九旬父亲的小棉袄 七旬婆婆的好女儿
2014-02-24 07:02:56  作者:王威,石美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王淑萍(中)陪着九十几岁的父亲和七十几岁的婆婆在小区内散步看桃花

  50岁的王淑萍去年退休了,这让她有充足的时间陪护已经77岁的婆婆。5年前,她把从没走出过闽北大山的婆婆接到福州赡养,一起到港台畅游。她带着婆婆在社区交朋友,让老人很快融入都市生活。她还经常把92岁的父亲从南平老家带到福州孝敬。她尊老爱老的故事在社区里传为佳话。

  婆婆打四色牌

  她帮忙找牌友

  早上打羽毛球,下午在小区和老伙伴侃大山、玩四色牌,一日三顿营养餐,每周参加一次社区组织的合唱团活动,每年旅游一次……77岁的张锦秀老人,老年生活很充实。

  “因为儿媳妇孝顺,我才能享到这样的福。”张锦秀对记者说。张锦秀在南平浦城山区农村务农,老伴去世后,她独自在大山里生活。当时,张锦秀的身体较差,患有哮喘,王淑萍放心不下。5年前,王淑萍一家搬到福州,住在新店镇新秀社区三木家天下小区,她将婆婆接到福州赡养。

  张锦秀从未走出过大山,到了繁华都市,很不适应。“她几乎不敢出门,也没有朋友,郁郁寡欢。”王淑萍说。她认为在饮食起居上照顾好婆婆的同时,还要让她的生活更有质量。

  王淑萍当时已经没有上班,于是她带着婆婆到福州的各个景点游玩。两人还结伴到其他城市出游,甚至去了香港和台湾,让张锦秀乘动车、坐飞机,大开眼界。外出旅游的效果很好,张锦秀逐渐开朗。王淑萍带着婆婆在小区内交朋友,为了凑齐可以和张锦秀打四色牌的牌友,她甚至到其他社区找会打四色牌的居民。

  怕婆婆迷路

  她陪她去合唱团

  前年新秀社区组建了老年人合唱团,王淑萍替婆婆报了名。因为从家里到练歌的地方距离较远,王淑萍怕婆婆独自前去会迷路,因此自己也报了名,每次都带着婆婆一起去。“当时我还不到50岁,就加入老年人合唱团,在合唱团里年纪最小,挺不好意思。”她笑着说。

  在社区里,大家都知道这对婆媳形影不离,关系好似母女。“我现在的身体比在老家时还要好,也逐渐适应了福州的生活。”张锦秀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