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川籍男子上班遭电击 18年后来榕找工厂股东索赔
2014-02-19 07:26:09  作者:刘栋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时隔18年

  他拿回2万多元赔偿

  李某说,他们来到福州本想拿到15万元赔偿,以弥补18年来家庭遭受的不幸。2月11日,第一次调解。陈某答应给李某夫妇往来福州的路费1000元,他只给了900元。这让李某对陈某和赵某失去信任,害怕赔偿款一分也拿不到。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李某甚至有过激的想法。

  调解员立即将双方分开调解,给他们做思想工作。

  林忠荣对李某说:人民调解是有法可依的,对此不必担心。如果双方要打官司,18年前的证据就算找齐了,时间上也耗不起。

  林忠荣对陈某和赵某说:“18年前因为你们害苦了李某一家人,现在人家千里迢迢找上门来,你们还躲得过吗?要想今后能生活得安心,无愧于心,最好拿出诚心面对问题,解决问题。”

  调解员经过几小时的苦劝,终于让双方答应重新调解。陈某表示愿意拿出1万元,再找赵某凑了5000元。李某说这离他的预期还差很多。

  林忠荣说:“当初这起工伤事件让你全家都遭受了生活的痛苦,你亲身感受了,可是你总不想再让一个普通的家庭过上这样的生活吧?如今你也看到了陈某和赵某只是普通的农民。从工厂股东变为农民已经让他们受到了惩罚。他们现在还愿意承认你这回事,说明他们对你还是有感情在的。”

  最后在调解员的努力下,陈某又拿出了5000元,共20900元。李某夫妇表示同意。18年了,他们终于讨回了被拖欠的工伤赔偿款。数额虽不大,但让他们感动得哭了。

  图:李某被电击后双手变了形。

  版主手记

  欠债迟早要还的

  欠债不想还或还不起,有人就想方设法躲避,或找借口推脱。但他们殊不知,躲得过一时躲不过一世,欠的债迟早是要还的。

  一些人欠债不还,总想推脱,因此会引发双方矛盾,有的吵架,有的打架,甚至发展成刑事案件。即使没有发生严重后果,也伤害了双方的感情。

  就算一时逃脱,但不代表永久不还,欠债人的心里会留下阴影,生怕债主找上门来。虽然时间长了有些证据会遗失,但大家心里都有杆公平秤。

  如今我国的法制建设越来越完善。比如李某案,18年前我国对工伤的认定和赔偿标准还较模糊,操作程序也较复杂,但如今赔偿标准大大提高。陈某等原工厂股东还会留下不良信誉,今后办理贷款等业务将受限。

  因此,欠债迟早要还的。

  版主邀约

  福州晚报和鼓楼区司法局联办的“晚报调解室”,是一个大众公益平台。栏目组织了一支热心、有效的调解团队,尽量帮助读者解决夫妻矛盾、离婚、赡养、亲子教育等问题。如果你或你的朋友需要调解,请加入互动QQ群(群号297295476)或拨打记者刘栋宾电话13774509518,或到福屿路晴园虹锦1号晚报调解室咨询窗口现场咨询,也可通过新浪微博或腾讯微博@福州晚报。如果你乐意当大众调解员,也请与我们联系。同时欢迎大家登录“晚报在线·东街口”网站(www.fzen.com.cn)对每期的内容进行讨论,为烦恼的当事人支招。

  (福州晚报记者 刘栋宾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