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重阳“千叟宴” 马尾闽安村1200位老人齐聚一堂
2014-10-03 09:41:50  作者:江方方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昨日下午,马尾闽安村为村里的老人过重阳节,摆起120桌的千叟宴

  海峡都市报讯 舞台上,穿插着闽剧、黄梅戏的表演,1200位老人怡然自得,一边享受着欢庆晚宴,一边聊聊家常、叙叙乡情。这可不是哪家在办喜事,而是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闽安村举办“千叟宴”为老人们庆祝自己的节日——重阳节。“千叟宴”已经办了12年,无论老人随着子女搬到哪里住,每年重阳节这一天,都会回到闽安村。

  昨日下午5点多,“千叟宴”开始了,120多张圆桌坐满了老年人,十几种菜品一道接着一道端了上来。品尝着可口的饭菜,老人们个个笑容满面。年纪最大的老人陈依伯今年已有94岁。“你最近可好?”“你的胃病好了没有?”“你家的孙子学习怎么样?”大家围坐在一起,询长问短,现场其乐融融。

  (海都记者 江方方/文 包华/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