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观风亭“卡脖房”昨拆完 道路将于年底拓宽通车
2014-10-26 15:02:23  作者:阙文龙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10月13日,楼房开拆,顶楼已被拆去

  海峡都市报讯 25日下午,备受市民关注的福州观风亭路“卡脖房”终于拆完!6年来,海都报持续关注、跟踪报道,最终在本月初促成“钉子户”701单元住户与省食品总公司谈妥补偿事宜,扫清观风亭北路拓宽的最后100多米障碍。据悉,观风亭路北段将于今年底竣工通车,这意味着观风亭路拓宽全线贯通。

  一锤一锤,17天拆掉“卡脖房”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观风亭路,看到观风亭路北段道路建设范围内的房子已全部拆除,一台钩机在清理剩下的建筑渣土,多名工人在施工。

  拆迁单位——福州鼓楼区城建房屋征收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说,10月9日下午,他们雇来工人开始拆除“卡脖房”701单元的房子。“由于场地受限,这栋房子隔壁一些单元房的住户还没有搬离,无法动用大型机械设备拆除,只能雇工人,用铁锤等工具从顶层往下拆,共花了17天,终于拆除了道路建设范围内‘卡脖房’。”该相关负责人说。

  道路建设范围外的公正新村4号楼该咋办?该相关负责人说,4号楼的房子已全部列入征收范围,不影响道路建设的房子中,还有6户居民还未搬迁,他将继续与这些住户协商,争取早日全部拆除。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