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有人乱倒建筑垃圾侵占河道 仓山流花溪不成河了
2014-10-26 06:38:34  作者:吴海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建筑垃圾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 昨日,市民张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在仓山区泰禾红树林小区旁的流花溪,有人乱倒建筑垃圾,将河道都占用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仓山区泰禾红树林小区附近的流花溪旁边,张女士所反映的乱倒建筑垃圾的地点位于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附近。记者看到,内河旁边已被平整出一大块空地,空地内堆放着几堆建筑垃圾,而在靠内河一侧,倾倒的建筑垃圾侵占了部分河道。

  附近一村民告诉记者,空地都是平整出来的,建筑垃圾被运到空地后,就有推土机过来将堆积的建筑垃圾往内河方向推,一点点侵占河道,前两天又运来了四五车建筑垃圾。

  记者在现场看到,空地两旁各有一座钢结构建筑。该村民担心空地平整好后,又会被人利用开展违法建设。

  记者了解到,针对流花溪旁边的这种情况,不少市民在福州市便民呼叫中心网站上进行了反映。相关部门答复:“对于流花溪旁边的违法建筑,已多次到现场执法,但在多次拆除过程中,均遭到当地村民的强烈阻挠,只能先对部分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对于剩余的违法建筑,还将安排时间分批次组织拆除。”

  记者联系仓山区市容局,反映有人在流花溪旁边倾倒建筑垃圾占用河道的问题。仓山区市容局一位负责人表示,会派人到现场查看并采取相应措施。

  记者了解到,流花溪已被列入今年内河整治计划,现在已经完成大部分前期工作,正着手进入拆迁阶段。

  (福州晚报记者 吴海洪 文/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