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短信链接里藏木马程序自动安装 4万元存款被盗刷
2014-10-24 08:04:03  作者:周锡银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关注理由

  因不慎点击了一个陌生手机发来的短信链接,在前后两天内,银行卡内4万多元不翼而飞。昨日,福州市民吴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5060反映,他在点击手机短信的链接后,发现自己手机的短信接收和发送功能突然失灵,几天后他才发现,在他收不到信息的几天内,银行卡被盗刷了4万多元。

  手机安全专家表示,这种信息链接是木马程序,一旦点击就会自动安装,并拦截、盗取银行信息。海都记者采访手机安全专家,三步教你防范手机木马,避免通过网上交易被盗刷。

  点击陌生链接后,手机无法收发短信

  “我压根就没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先是手机莫名其妙失灵,信息发不出去,后来就发现银行卡的钱没了。”吴先生说,可能是10月4日那天,他不小心作出的一个举动,导致了这起盗刷事件。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