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秋裤其实是“洋品牌” 霜降后老人和体弱者宜穿
2014-10-23 08:34:30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秋季稍微有一股强一点的冷空气下来,关于穿不穿秋裤的说法就甚嚣尘上,福州是一座不穿秋裤也能过得去的城市,但是霜降过后,体弱者和老人家早晚还是要穿起来。

  时尚女王苏芒说她从不穿秋裤,从此以后“秋裤”就成了“土”的代名词。有人说只有亚洲国家甚至只有中国人发明了土兮兮的秋裤,其实秋裤是“洋品牌”,地道的舶来品。

  秋裤的始祖是15世纪的亨利八世。在欧洲宫廷里,他最爱穿一种男用马裤,羊毛材质,紧身裹腿,下搭贵族尖头鞋。久而久之,这种裤子的实用性和装饰性开始分化。装饰性的那一部分,成了如今女孩中十分流行的打底裤;而实用性的那一部分,就成了流行于广大人民群众间的秋裤。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