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女子想当黑客被“黑”1.2万元 骗子仅会远程操作
2014-10-03 07:12:51  作者:严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3日讯 21岁的小娟(化名)想当黑客,在网上拜师,没想到对方是网络骗子,小娟被骗1.2万元。晋安警方追踪了一个多月,在广东将骗子解某抓获,昨日解某被刑拘。

  8月16日,小娟在家上网时,无意中看到一条广告,内容是免费传授黑客技术。小娟出于好奇,通过广告上留的QQ号与对方取得联系,对方称通过远程操作的方式让她以最直观的方式学习黑客等网络技术。

  不知是计的小娟打开电脑上的远程操控键,对方迅速进入小娟的网上支付系统,以需向黑客系统转入资金激活黑客服务器为由,让小娟从支付系统内转入资金。对方声称系统激活后,转入钱款可马上退回。小娟按照对方的要求分两次往对方提供的账号内共汇入3300元。操作完成后,对方要求小娟继续转账。这时,小娟开始怀疑对方。

  对方通过远程操作,打开小娟支付系统的页面,页面显示先前小娟所转的两笔款项已返还到账户内。小娟见状对“师傅”的技术十分佩服。随后,对方又以需更多资金才能激活系统为由,让小娟进行了4次转账操作,共转走小娟账户资金1.2万元。

  对方称系统马上激活,要求小娟将余款全部转账清空,才能保证系统激活后将钱款全部返还。此时小娟账户内已无资金,但对方坚称小娟账户里还有钱,必须继续转。小娟发觉自己上当受骗了,要求对方退款。但是对方始终不接电话,并关机,小娟只好报警求助。

  晋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诈骗犯罪侦查队立即立案侦查,民警根据小娟提供的相关信息,经过一个多月侦查追踪,9月28日终于在广东珠海抓获犯罪嫌疑人解某。

  经审查,解某承认他仅会一些简单的远程操作,对所谓的黑客技术一窍不通。他在网上发布免费传授黑客技术的广告,目的就是实施诈骗。小娟当时看到的资金返回账户的页面,其实是解某PS截图的小伎俩。小娟被骗钱款,已被解某用于日常消费支出。

  经民警工作,解某已归还小娟1.2万元。昨日,解某因涉嫌诈骗被刑拘。

  (福州晚报记者 严鑫 通讯员 晋刑综)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