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梅峰路罗马生态园小区 别墅业主空地盖房无人管
2014-10-16 07:48:21  作者:王永臣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罗马生态园小区别墅业主空地盖房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 “我们小区有两户业主在空地上盖起违建,已经盖了一层,好像还在往上盖,几个月过去了,都没人来管!”14日,家住梅峰路罗马生态园小区的刘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小区内24号楼和25号楼的业主,在公用绿地上私盖违建,给其他业主造成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查处。

  14日下午,记者来到罗马生态园小区了解情况。小区依山而建,刘先生所反映的违建位于靠山一侧的24号楼和25号楼两栋别墅之间,是面积约30平方米的一层建筑。现场摆放着一些建材,有两名工人正在施工,24号楼的业主吴先生刚好也在现场。

  “这个是和25号楼的业主共同建的,只盖这一层,工人现在是在做隔热。”吴先生说,自己已经跟物业沟通过。“早在几个月前,物业就给他们发了整改通知,但因为没有执法权,物业也无能为力,后来又报给了城管部门,但城管一直没来。”小区物业处一名于姓工作人员说。

  记者随即来到负责该辖区的洪山镇城管中队,一名工作人员在电话联系经办此事的负责人后说:“具体情况需向鼓楼区市容局了解,中队工作人员都是由局里调配。”

  最后,记者联系了鼓楼区市容局。“我们已将此事转给了洪山中队,中队将前往现场核实,如果确属违建,我们将按照相关规定立即启动拆除程序。”该局分管副局长马清平称。

  昨日,该局分管副局长马清平告诉记者,此事目前已经立案,并向当事人下发了通知,如果其接受调查,但又不能出具相关手续,则立即启动拆除程序;如果其不接受调查,则将向市规划局申请认定后,根据福州市拆迁条例启动拆除程序。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王永臣 记者 黄洋 文/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