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台抗日名将后代来榕当农民 创建高科技生物公司
2014-10-16 09:58:23  作者:刘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在洪宽台湾农民创业园创建高科技生物公司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 昨天,立志到福清当农民的台湾抗日名将之后王全九的第一个劳动果实:拥有多项中国专利与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高科技生物公司——福建洪璞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落户福清洪宽台湾农民创业园。据悉,这是全省第一家落户于台湾农民创业园的生物科技公司,本月底将试投产,生产的第一个产品将是无嘌呤非转基因发芽豆浆粉。

  1952年生于台湾的王全九颇具传奇色彩。父亲王化吉是安徽庐江人,是参加过台儿庄大战的抗日名将,与孙立人将军是老乡与好友。王全九是第一批来大陆投资的台商,在广东、江苏、安徽办有多家企业,拥有员工近3万人。2010年5月,他在东莞创办的劲胜股份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创造了两个第一:创业板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上市公司、第一家上市公司的台资企业。

  去年春天,王全九受邀到福清市溪头村考察,溪头村良好的投资、生活环境,让王全九有了到溪头村内的洪宽台湾农民创业园当个新农民的冲动。他对记者说,溪头村既有森林公园般的山清水秀,又有可以形成产业配套的洪宽工业村,还有与繁华都市一样的教育、文化环境,连5D电影院都有了,还有体育馆、儿童乐园、足球场、排球馆、博物馆。他对自己农民角色有了新设想:建一个能提升福州地区农民种植收入的高科技农业公司。

  从那时开始,王全九一方面组织两岸的农业科学家进行专题科研攻关,一方面与台湾机械企业合作进行设备革新,今年7月他带着获得多个国家技术专利的新产品“无嘌呤非转基因发芽豆浆粉”及同样获得国家专利的生产设备,来到洪宽台湾农民创业园。他为自己的企业取名“洪璞园”,姓了洪宽的“洪”,取了自己的心境“返璞归真当农民”的“璞”作名。

  洪璞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设于洪宽台湾农民创业园科研大楼后面。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用20个集装箱从台湾运来的第一条豆浆粉生产线已基本安装完毕。昨天又运到的12个集装箱设备是用来生产脱水菌菇的。10月底,第一条豆浆粉生产线将投入试生产。

  洪璞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陈坤宏向记者介绍说:“30%中国人有乳糖不耐症,不适宜喝牛奶,但豆浆中嘌呤很高,容易痛风。我们获得国家专利的技术,就是通过非转基因黄豆发芽、实现变性和细胞破壁,既保证无嘌呤,又实现营养成分高吸收。普通豆浆粉只能吸收40%~50%,我们生产的新型豆浆粉可以达到100%吸收。”至于生产脱水菌菇,陈经理说主要是基于福建是全国最大的菌菇之乡,生产脱水菌菇可以增加菇农的收入。

  (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