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85后新婚夫妻最头疼问题 娘家or婆家过年回谁家
2014-01-27 08:03:2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1月27日讯 再过几天就是除夕了,可福州的陈先生和妻子还在“冷战”中,一周前,小两口商量“过年回谁家”,可最后却变成了争吵,以至于眼下还没买车票。

  如今,“80后”“85后”夫妻双方或一方多是独生子女,老家又不在一个城市,过年这几天去哪一方父母家成了最纠结的事,一方团圆注定另一方要“每逢佳节倍思亲”。对此,社会学家建议,可以让四位家长一起讨论这个问题,最重要的还是相互包容和理解。

  个案

  为过年回谁家争执小两口还没买车票

  昨日,鼓楼区的陈先生和妻子还在为“过年回谁家”而争执不下,以至于车票都没买。

  “我们刚结婚,我妈当然希望我把媳妇带回去过年,给二老瞧瞧!”陈先生说得理直气壮。

  “可我是家中独女,这么多年都是回家和父母团圆,要让我除夕撇下父母,我怎么舍得!”妻子黄女士说。

  这对去年国庆刚结婚的“85后”,都是家中独生子女,陈先生的老家在莆田,黄女士的老家在南平。今年,“过年回谁家”成了他们最头疼的问题。

  小两口争执不下,甚至想“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可陈母坚决反对:“这刚结婚就分开过年,还过不过日子啦?”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