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鼓楼区奥体都市花园一本房屋产权证 四年办不成
2014-01-27 21:24:58  作者:郭立锋 黄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一年又一年,鼓楼区奥体都市花园全体业主在经历了4年多的期盼后,还是没能如愿拿到一本房屋产权证。26日,在与开发商屡次协商没有得到明确答复后,业主刘女士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由于房产证一直办不下来,业主们不仅没法卖房子,而且遭遇落户难。

  2009年底,在福州打拼多年的刘女士在奥体都市花园买了一套50多平方米的房子,希望落户福州。如今4年多过去了,由于产权证没有办下来,刘女士一直未能落户,现在还是个“外地人”。

  像刘女士一样,奥体都市花园的400多名业主都是在2009年底或2010年买的房子,至今都没有拿到产权证。一些住户想换房子,结果因为手中的房子没产权证没法卖,无法腾出资金来;一些住户则一直未能落户。“如果不能落户,孩子上学都难。”结婚没有多久的业主张先生担心地说。

  刘女士介绍,当初买房时,开发商曾经承诺2个月就能把产权证办下来,结果一转眼竟然过了4年。业主们多次去找开发商协商,但经常见不到人影,好不容易见到了,对方又总是打马虎眼。

  一本产权证为何拖了这么久?记者随后联系了奥体都市花园的开发商福州盈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此事的钱女士表示,公司一直在积极办理,但由于程序复杂,相关部门的一些手续还是没有补齐,还需要业主等待一段时间。“办理工作已接近尾声了,预计今年上半年就能办好,不单是业主急,我们也急,天天在跑这事儿。”钱女士说。

  刘女士提供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显示,出卖人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的60日内,向当地房屋权属登记机构办理所有权初始预登记。如因卖房者原因,买房人不能在交房后90日内取得房屋权属证书的,卖房者自逾期之日起每日按买房者已付款的中国人民银行同期人民币活期存款基准向买受人支付违约金。

  北京德恒(福州)律师事务所任林鹏律师表示,按照双方合同的规定,开发商已经违约,业主可以选择退房,也可以选择继续督促开发商办理。如果还协商未果,业主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开发商支付违约金,承担责任。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郭立锋 黄洋)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