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150名优秀在福州建设者 免费乘包机回川渝过年
2014-01-26 21:00:45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6日9:18,满载榕城人民的深深祝福,MF8273航班翱翔天际,开启了福州飞往重庆的航程。这是市总工会和永辉集团第四年组织包机,免费送优秀在榕建设者返乡过年。

  “感谢你们,祝福你们,来年再聚榕城!”省市总工会领导3句简短的送行词后,150名新福州人带着永辉集团赠送的富有福州特色的年货大礼包顺利登机。由于大多数人是首次乘飞机,市总工会和厦航派出大批志愿者忙前忙后,让大家更觉得温馨。

  “您为福州作贡献,我们圆您蓝天梦”,机舱内大红横幅让刚刚踏上飞机的新福州人既自豪又激动。飞机越升越高,窗外的蓝天白云让第一次跟着父母坐飞机的孩子们兴奋不已。两个多小时的航程中,新福州人享用了富有福州特色的航餐,还踊跃参与福州传统文化和工会常识的抢答互动,并争相大展歌喉,表达自己在榕城务工的感受,赢取空姐送上的精美航模。

  此次包机活动由市总工会、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和本报联合举办。永辉方面主动提出包机策划并独家出资数十万元作为赞助费,厦航安排运力并调整航线,本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乘机的优秀农民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川渝籍在榕优秀务工者得以圆了“飞”回家过年的梦想。

  据介绍,享受这份“大礼”的既有技术能手,也有创新人才,还有我市各级“工人先锋号”、“五一先锋岗”、“创新团队”中的佼佼者。上午11点多,飞机顺利抵达重庆江北机场,重庆永辉超市派人到机场迎接,分路将农民工运送到家。市总工会也组织工会干部与部分优秀农民工一同返家,让外来工温暖到家。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俞松/摄)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