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春运类短信诈骗将泛滥 所谓交易代码或是大陷阱
2014-01-12 17:58:17  作者:黄新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月1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央视新闻”一条“春运类短信诈骗将泛滥 提高警惕!”的微博引起网友热议。博文中提醒即将踏上春运归途的旅客在回家路上,也要防范不法分子诈骗。

  文章中提到,随着春节临近,春运类诈骗短信将泛滥。其中,有不法分子冒充航空公司发送“航班取消、延误”等内容的短信实施诈骗,让受害者进行“退票操作”,输入“交易代码”,而这些“交易代码”竟然就是转账金额。

  网友评议:

  中国好男人118:电视上经常有播放,关键是很多人根本没有去看电视或者看别台了,所以上当的还那么多。

  骨灰级腐女汉子:前几天就接到一个,差点就着道了,提醒一下各位,他们是一个团体的,冒充什么医保局啊,社保局什么的,然后就跟你说你的卡出了问题,在跟你说有人冒充了你在哪消费了多少钱,然后就说要给你接线报警,在恐吓你要判刑什么的。我那天听到这就觉得不对劲,赶紧打了110,无奈身份证号码什么的都泄露了。

  Nancy-xiaoyu:诈骗的招数越来越多了,无语..小心为上。

  美丽赛罕:骗子的手法真是多啊,年根了,美丽赛罕提醒大家小心再小心!

  (福州新闻网记者 黄新锦 整理)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