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最有爱”咖啡馆:环卫工人您辛苦了 店内有茶水
2013-09-03 16:24:37  作者:胡巧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咖啡馆一楼入口处放着的爱心小黑板

福州新闻网

  环卫工人进店后,店员会指引他们到饮水机接水

  福州新闻网讯 “环卫工人,您辛苦了!店内备有茶水,欢迎您进店休息。”仓山师大附近一家咖啡馆外,摆出让环卫工人进店喝水休息的小黑板。近日,福州某论坛上这张“超有爱”的图片引起网友热议,网友大呼:“看到一句贴心的话,瞬间暑意全无!”

  3日,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线索,找到这家位于仓山区上三路名为雕刻时光的咖啡馆。店外一块宣传小板上介绍当天店内活动,而另一块大出近一倍的小黑板则放在更显眼的位置,正是网友热议的邀请环卫工人到店内小憩接水的牌子。一位路过的妹纸见记者在拍照,也停下看牌子,称赞店主:“好有爱!”

  咖啡馆负责人连先生告诉记者,这块牌子放在店外已经一个多月了。“前段时间福州接连高温天气,环卫工人也很是辛苦,大热天在外清洁街道也很不容易。”连先生表示,曾想过在店外放个饮水桶供环卫工人饮用,但是店在二楼,看管饮水桶并不方便,考虑再三,就放了这个牌子。

  “暑假期间附近大学生都回家了,我们店里也不忙,就想尽点力,让环卫工人上来坐在凉快的店里休息,喝喝水。”连先生说,“不过会上来接水的环卫工人并不多,他们好像不太好意思,我们很欢迎他们来喝喝水,举手之劳嘛。”

  3日下午,记者在上三路随机询问两位环卫工人,他们表示没去过连先生店里接水,但是连先生的举动让他们感到很贴心:“免费的,很好啊!”环卫工人言语不多,但很是感谢这种善举。

  连先生的爱心小黑板也得到网友的一致认可。网友“切饭切饭”赞道:“有爱的老板!” 网友“羊草娃娃”说:“传递爱心正能量!”网友“蚊子只闻布丁”则说:“有心人天不负,社会正能量必须顶起!”

  (福州新闻网记者 胡巧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