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7座高速收费站名字相似 快速进出七大门有窍门
2013-09-25 07:22:17  作者:陈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刚过去的中秋假期,不少市民选择驾车出游。发达的高速路网在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许多不常进出福州的司机直呼:“不是我不明白,这道路变化快。”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本报记者采访高速警方,并实地体验,为你送上最直观的福州城进出路线图。

  【出城路线】

  七大出口可出城

  警方表示,我市已经建成福州收费站、福州(祥谦)收费站、福州南收费站(湾边)、福州西收费站(上街)、福州(荆溪)收费站、福州北(桂湖)收费站、福州东(快安)收费站,形成了东西南北各有出口的便利的快速交通格局。

  福州收费站:由原来的秀宅收费站迁址后演变而来,位于原福泉高速乌龙江特大桥南端,高速公路指示牌上的指示名称为福州,是福州城东南片区市民去莆田、泉州、厦门方向的主要出城口。

  出城路线:福峡路—福州收费站—沈海高速路。

  福州(祥谦)收费站:位于五虎山隧道以南,高速公路指示牌上的指示名称为祥谦,是福州城南片区市民往福清、泉州、厦门方向的主要出城口。

  出城路线:南三环路—螺洲大桥—五虎山隧道—福州(祥谦)收费站—沈海高速路(往厦门、漳州、泉州方向)或福银高速路(往三明、南平方向)。

  福州南收费站:位于湾边大桥南端,高速公路指示牌上的指示名称为福州南,是福州城南片区市民往福清、泉州、厦门方向的主要出城口。

  出城路线:南三环路或福湾路—湾边互通—湾边大桥—福州南收费站—沈海高速路(往厦门、漳州、泉州方向)或福银高速路(往三明、南平方向)。

  福州西收费站:位于建平路南端,高速公路指示牌上的指示名称为福州西,是福州城南、闽侯上街一带市民往厦门、漳州、泉州方向或三明、南平方向的主要出城口。

  出城路线:金山大道—橘园洲大桥—建平路—福州西收费站—沈海高速路(往厦门、漳州、泉州方向)或福银高速路(往三明、南平方向)。

  福州(荆溪)收费站:位于绕城高速路西北段,高速公路指示牌上的指示名称为荆溪,是福州城西、南片区市民往南平、三明方向的主要出城口。

  出城路线:三环路或甘洪路—永丰互通—绕城高速路西北段—福州(荆溪)收费站—福银高速路(往三明、南平方向)。

  福州北(桂湖)收费站:位于绕城高速路北段,高速公路指示牌上的指示名称为桂湖,是福州城西、北片区市民往连江、宁德方向的主要出城口。

  出城路线:福飞北路—龙头路—福飞互通—绕城高速路—西岭隧道—贵新隧道—福州北(桂湖)收费站—贵安—连江—罗源—宁德。

  福州东(快安)收费站:位于机场高速路二期中段,是福州城东、南片区市民往长乐国际机场、连江、宁德方向的主要出城口。

  出城路线:鼓山大桥、远洋路或三环路—国货互通—机场高速路二期—福州东(快安)收费站—机场高速路一期(往长乐国际机场方向)或沈海高速路(往宁德、温州方向)。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