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保洁员懒得运垃圾就露天焚烧 居民数月不敢开窗
2013-09-17 07:31:11  作者:吴康乐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记者到现场采访时,一堆垃圾还在冒烟。

  福州新闻网讯 认为运送垃圾很麻烦,仓山区中庚城3期附近一些村民直接在垃圾收容点焚烧垃圾。小区居民意见很大。福州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派人多次去制止这种行为,但是屡禁不止。

  焚烧垃圾好几月

  居民不敢开窗

  16日,家住仓山区中庚城3期的林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一些下道村的村民在垃圾收容点焚烧垃圾。焚烧垃圾产生的浓烟让他不敢开窗。

  16日下午,接到林先生的报料后,记者来到仓山区中庚城3期西侧大门门口。

  在门口不远处靠近下道村的地方,有一个垃圾收容点。记者看到,垃圾收容点内的垃圾还在冒烟,并且有明火,其中大多数是生活垃圾,有不少塑料制品,周围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味道。

  中庚城物业管理处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焚烧垃圾的事情已经存在好几个月了。一般在早上或是晚上,有人会特意过来将垃圾点燃。

  懒得运垃圾就烧

  环保局屡禁不止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一名中年妇女走过来扔垃圾。这名中年妇女说,这里是下道村村民扔垃圾的地方。下道村的另一个村民告诉记者,这个垃圾收容点很早以前就有了,村民将自家垃圾扔到这里来,然后由村委会雇的环卫工人运走。“可能是环卫工人认为垃圾太重了,于是将垃圾烧掉,想省事。”该村民说。

  林先生说,中庚城3期紧挨着下道村。在中庚城3期西侧大门门口,该小区开发商原本规划建设一个公园,但由于该处居民的拆迁安置工作还没有完成,所以公园的建设进度很缓慢,现在这块地方属于下道村。下道村的垃圾收容点就在此处。林先生也认为,焚烧垃圾者就是负责清理垃圾的人,焚烧垃圾是为了省去运送垃圾的麻烦。

  记者查询福州12345便民呼叫中心网站发现,有很多市民投诉中庚城附近乱烧垃圾的现象。仓山区金山街道在网站上回复称,他们会安排人员到现场调查,并在当地村委的配合下,组织人员对周边居民进行“焚烧垃圾有害”的宣传,要求村委配合到该处监督,若发现有焚烧垃圾的现象,要及时与环卫所联系,立刻派冲洗车到场灭火,同时城管部门也会加大对该路段的巡查力度。

  不过,记者就此事采访福州市环保局时,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已派人多次去制止这种行为,但是这种行为屡禁不止。

  (福州晚报记者 吴康乐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