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仓山区一老旧民房中午起火 高温天助长火势蔓延
2013-08-07 16:40:46  作者:黄新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7日中午12时19分,仓山区塔亭路一老旧民房突然发生火灾,附近居民发现火情后,赶忙拨打报警电话求助。经过近1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救援人员现场勘查,起火的是一栋三层高的老式砖木结构房屋,大火已经烧穿了各楼层的楼板以及屋顶,火势较为猛烈,起火后,楼内和附近的居民已经自行疏散,没有人员被困。

  在火场周边的几家小吃店店主担心火势蔓延过来,在众人的帮助下,急匆匆地将店内的几个液化气罐转移到安全地带。

  同时,大火不断地吞噬着起火房屋,被烧穿的房梁瓦砾不断地往下掉落,而火场周边都是老式的砖木结构房子,一旦火势蔓延开来后果不堪设想。

  由于通往起火房屋的道路十分狭小,消防车无法靠近灭火,消防救援人员只能铺设长距离水带进行灭火。为尽快控制火势,消防人员只能利用火场四周的制高点,架设水枪阻截火势。

  中午1时20分左右,大火被扑灭。根据目击者潘先生介绍,最先起火的是该房子二楼东南角的房间,火势蔓延非常迅速,所幸得到及时扑救,不然火势一旦蔓延,后果难以预料。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福州新闻网记者 黄新锦 通讯员 黄绿荣 朱晓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