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误把避孕药当成糖果吃 福州一名3岁女娃性早熟
2013-08-29 09:57:16  作者:黄淑平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开学前夕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医院咨询生长发育问题

  原标题:误吃一颗避孕药 3岁女娃性早熟

  东南快报讯 疑误把避孕药当糖果吃,福州一名3岁女娃乳房肿大,出现少量月经,到医院一查被诊断为“外周性性早熟”。

  据了解,暑假期间,福州儿童医院生长发育科门诊异常火爆,特别是性早熟的儿童患者。类似前述女娃这样的病例,儿童医院今年暑假接诊了3例。据统计,因为误吃避孕药或母体哺乳期间服用避孕药后导致婴幼儿患“外周性性早熟”的患儿,目前儿童医院已经发现有近60例,均是4周岁以下的儿童。

  案例1

  疑把避孕药当糖果吃3岁女娃性早熟

  上周,因为乳房突然增大,阴道出现少量的红褐色分泌物,3岁零1个月的彩妮(化名)被妈妈吴女士带到儿童医院检查。

  据吴女士介绍,上周三晚上在帮彩妮洗澡时,突然发现其乳房比之前要鼓起来一些,且摸上去有硬硬的一粒东西在里面,第二天早上还发现其阴道有一丝红褐色的分泌物。

  当天上午,吴女士带着女儿赶往儿童医院生长发育科。接诊医生杨晓红在给彩妮做了检查后,发现彩妮除了单纯性的乳房变大外,身体其他各项检查都是正常的。

  吴女士表示,彩妮平常没有吃含雌激素比较多的食物。因此前也接诊过这样的病例,杨晓红初步诊断,彩妮是误服了避孕药后患了“外周性性早熟”(又称假性性早熟)。

  吴女士后来表示,她回家查看后,确实发现一盒避孕药少了一颗,但她不确定彩妮是否吃了避孕药。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