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两家户口簿地址一个样”续 事件另一主角现身
2013-08-15 10:32:38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朱丽一家七口人住在狭小的屋内

  “两家户口簿地址一个样”一事经报道后(详见本报13日A3版),引起读者关注,福州仓山警方也迅速介入调查。

  14日,该事件有了新进展,户籍地址和林玲(化名)家一样的“陌生人”朱丽(化名)现身了。出人意料的是,这所谓的陌生人其实就住在林玲家附近,两家人还很熟悉。那么,为何会出现户籍“撞址”?

  原村干部回应

  当年根据相关政策同意有贡献外来工挂靠户口

  就朱丽一家的事情,14日记者联系了东升村原支书柯金宝和村委会原副主任林休立。他们均表示,朱丽一家搭盖简易房确实是经由当时几个村干部同意的。“当年,东升村因为菜篮子工程要引进和留住人才,我们按照当时的政策,就同意这些有贡献的,且有当地人愿意接受他们挂靠户口的外来工,在当地挂靠户口。”林休立说。柯金宝说,对于贡献特别大的外来工,当时他们还依据政策给批划了一些土地作为“奖励”。

  对此,林玲强调称,她除了去年一面之缘后,从未和朱丽有过任何接触。至于为什么挂户到她家是否经过家人同意,她表示疑问。而朱丽表示,她对于丈夫如何挂靠到林玲家也不了解,丈夫已于去年2月过世。

  而仓山警方14日回应称,警方目前正在积极调查,并将相关情况向上级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反映,尽快解决此事。

  朱丽一家来自长乐在村干同意下建房挂户

  “离奇户口簿”事件发生两天后,报道中提及的“陌生女人”朱丽出现了,出人意料的是,她并非林玲所说的“陌生人”,而是就居住在林玲村里的熟人。

  14日,见到记者后,朱丽道出了该事件的来龙去脉。她说,1985年,她和丈夫陈枝(化名)从长乐来到仓山东升村,做起了菜篮子工程的副食品基地工作。

  “当时来这里从事这些工作的人很多。”朱丽说,菜篮子工程一度十分红火,日子好过了,他们一家也决定长期扎根在这里。但是在1992年,东升村的副食品基地解散了,他们搭盖在河边的临时房子也被拆除。房子被拆除后,村里对他们这些在基地工作中有贡献的人提供了土地,解决居住问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