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夏季献血者明显减少 血库A型血和O型血比较紧缺
2013-07-03 23:30:09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持续高温下,街头献血者明显减少,献血量受到较大影响。省血液中心表示,目前中心血库血液库存量偏低,A型血和O型血较紧缺。

  3日11时左右,记者在东街口贤南路的献血车上没有见到前来献血的市民。“这几天太热了,献血的人少了挺多。”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说,在献血旺季,街头自愿献血者每天约为120人,这段时间天气炎热,每天街头献血人数已下降到100人。加上高校放假,学生团体的献血量明显降低,导致中心血库的血液库存量总体偏低。

  “希望市民能积极献血。”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方便市民献血,位于台江元洪城东百对面的“榕城古街献血点”和仓山师大“学生街献血点”已经将献血服务时间延长至晚上。其中,“榕城古街献血点”献血时间为9:00~20:30;“学生街献血点”献血时间为15:00~21:00,市区献血点除了首山路和冠亚2个献血屋因内部整修暂停开放,其余献血点服务时间为9:30~16:30。另外,7个县市的街头献血点服务时间统一调整为9:30~11:30、16:00~21:00。

  省血液中心提醒,盛夏高温天,市民宵夜和熬夜现象更加普遍。有意献血的市民应在献血前3天科学作息,不熬夜、不饮酒,多喝水,避免转氨酶偏高。另外,如果市民服用了保健品,最好在献血前一周停止服用,以免影响献血。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