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摇工作”平台启用 细分岗位种类提高筛选效率
2013-07-26 21:34: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6日市人社局举办的“2013年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暨‘摇工作’平台正式启用仪式”上,300位求职人员成了“摇工作”平台第一批服务对象。

  在招聘会现场,“摇工作”平台现场体验区受到不少求职者的关注,不少人通过该平台求职。据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统计,26日上午300多名求职者在体验区体验了“摇工作”,其中不少是今年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有大学生建议“遥工作”平台上岗位种类的模块要进行更科学的细分。来自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的小林就说,手机的屏幕小,如果以后“摇工作”的信息量大了以后,相信会有很多符合条件的岗位出现在屏幕上,不方便查询,建议对岗位种类的模块进行更细的划分或是对用人单位的行业进行划分,这样可以提高求职者岗位进行筛选的效率。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的负责人表示,在“摇工作”的运行过程中会不间断地对求职者进行回访调查,使“摇工作”能更好服务求职者。

  在活动现场,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有关同志还详尽介绍了大学生申请贴息贷款相关规定。目前创业小额贷款政策中有专门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小额贴息贷款,贴息额度最高10万元。高校毕业生如果想申请,具体流程为:向户口所在地社区(村)劳动保障平台(或基层妇联、共青团)提出资格确认,填写《其他形式小额贷款贴息申请表》;社区(村)劳动保障平台(或基层妇联)核实上报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出具审查意见;贷款申请人申请商业贷款,经办银行同意发放贷款后,贷款申请人将盖章确认后的《其他形式小额贷款贴息申请表》送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咨询电话:87305710、87933573。

  (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文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