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选购儿童太阳镜需谨慎 劣质产品会伤害小孩眼睛
2013-07-22 22:49:12  作者:徐小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夏季来临,面对烈日,不少家长给自己的孩子配上了太阳镜。然而记者走访发现,市面上的儿童太阳镜质量参差不齐,有些甚至会伤害孩子的眼睛。

  21日下午,记者先后走访了市区多处儿童太阳镜销售点。在一些学校周边的杂货店里,记者见到了品种多样的儿童太阳镜。时尚蛤蟆镜、马赛克太阳镜、灰太狼太阳镜……这些儿童太阳镜造型新颖,镜片的也是五颜六色。记者注意到,这些太阳镜销售价格在几元钱到几十元钱不等。

  在工业路上一家大型的眼镜店里,记者提出要买儿童太阳镜时,销售人员先询问孩子的年龄,并建议6岁以下的儿童最好不要戴太阳镜。记者注意到,该店销售的儿童太阳镜价格在100元到500元之间。

  “一些用有机玻璃或普通玻璃制成的儿童太阳镜,并没有防紫外线的功能。”店内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市面上的儿童太阳镜质量参差不齐,家长选购儿童太阳镜要多留神,不要贪便宜买三无产品。

  眼科专家也表示,劣质的儿童太阳镜不但不能防紫外线和防辐射,还会给小孩的眼睛带来伤害。因为人在戴了太阳镜后瞳孔会扩大,紫外线更容易伤害眼睛。“家长应在医师指导下购买儿童太阳镜,注意看太阳镜上是否标注防UV紫外线的功能。”专家建议,家长在选购儿童太阳镜时,要选择印有防UV标识的,并认准有国家质量认证标志、产品合格证的产品,以保证能有效防止紫外线,还应尽量避免选择黄色或红色镜片。

  (福州日报记者 徐小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