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首批大学生暑期家政员上岗 多为女生侧重于家教
2013-07-22 22:04:08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经过前期的家政培训,榕首批签约成功的大学生暑期家政员22日正式上岗。福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介绍,接下来将对已报名的大学生分批培训,随后让其上岗。

  据了解,首批与雇主正式签约上岗的大学生暑期家政员共有13名,都是女生。究其原因,除了雇主家的小孩多是女孩外,一些雇主认为女大学生比较细心,更适合做家教和家务。

  马娜是福建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的大二学生。今年暑假,这个90后女孩报名参加了免费大学生暑期家政培训。

  马娜的雇主是林女士,双方约定的月薪是3400元。22日上午,记者走进林女士家时,马娜正在教林女士的女儿学习英语单词。“主要是教小孩子语文和英语,帮她梳理以前学过的东西,进行复习和巩固。”马娜告诉记者,因为大一的时候有做过家教,所以这次她做起来比较得心应手。对马娜首日上任的表现,林女士也比较满意。

  “从实际签约的工资看,工作半天型的月薪普遍在1500元,全天型的月薪则在2500元~3000元。”福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相关人士介绍,从签约的情况看,首批大学生家政员服务时间为暑期,更侧重于家教。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