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市百名免费培训的大学生家政员将于近期上岗
2013-07-11 21:30:16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1日获悉,福州市家庭服务协会联合省妇联、华南女子学院推出了大学生家政人员免费培训计划,已吸引200多名大学生报名。首批百名大学生家政员已开始培训,将于18日前后上岗。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有数万名家政人员,但文化水平相对较低。受传统就业观念影响,不少大学生不愿意进入该行业。

  “高学历”家政人员培训为何今年受到欢迎?福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林桂辉分析认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大部分家长忙于工作,孩子无人看管,儿童外出溺水及交通事故不断发生;大学生就业困难,家政服务有着广阔的就业空间。此外,家政市场暑期需求旺盛,市场急需能陪护孩子同时能对幼儿进行智力开发、辅导儿童功课的高端家政人员。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除了对大学生家政员进行基本的家政培训外,还会进行安全教育等其他培训。“大学生通过安全教育培训、家政技能培训,经职业技能鉴定后持证上岗,成为家庭服务的助理,可以提供优质的家政服务及家庭教育服务。”林桂辉说,大学生通过上岗实践,能缓解就业困难,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社会急需的家庭服务业中来,从而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

  有大学生家庭服务需求的市民或有意愿加入免费培训的大学生均可拨打福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电话(0591)87612312,或省妇女就业中心(0591)87826294咨询报名。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