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汇创名居为扩大停车场毁了绿地 园林部门将处罚
2013-05-05 08:41:0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5月5日讯 昨日上午,福州市民林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福州仓山区金洲南路汇创名居二期小区外的绿化带被填,灌了水泥,画了停车线,原来绿地上的两棵树也被砍了,成了停车位。

  “被砍的树木为小樟树,直径有十几公分。估计是这两天刚砍的。”昨日,记者赶到汇创名居二期小区外时,仓山区园林局工作人员已经来到。记者看到,这个新建“停车场”内,两个树池包在停车线里,就剩两个树桩了。

  在停车场的另一边,记者还看见有3处铺上了新水泥,水泥的中间还有一些草露出来,这原来是绿化带。园林局的工作人员测量了被破坏的绿化面积,约为76平方米。记者观察了下,这么多绿地和树木被毁,也就增添了20个新停车位。据了解,这些是汇创名居二期小区配套的绿化设施。按照规定,整改小区绿地都要经过园林部门的审批,不能私自整改绿地砍伐树木。

  汇创名居停车场的负责人陈经理说,砍树和填平绿化带确实是为了拓宽停车场。“我们知道错了,今明两天会马上补种。”陈经理说。记者从仓山区园林局了解到,按照相关的规定,损坏树木是要罚款的。目前,园林部门还在计算具体的罚款数额。

  (海峡都市报记者 龚思哲 毛朝青)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