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李耀明:自掏腰包绿化新村
2013-05-26 21:17:28  作者:陈茜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看到小区变美了,老李高兴得合不拢嘴

  福州新闻网讯 翠绿的竹子、挺拔的铁树、开得正艳的三角梅……台江达道社区达文里新村的各个角落都有植物,整个小区绿意盎然。“这些花花草草都是老李自掏腰包种的。”一位正在散步的依伯告诉记者。

  老李,大名李耀明,新村的一名住户。26日中午,记者见到了李耀明。就是这位腿脚有些残疾的中年人,让原本光秃秃的小区变得如此充满生机。

  达文里新村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无物业管理小区。四五年前,小区里垃圾随处可见,到了夏天,空气中都飘着一股异味。李耀明很爱整洁,小区的脏乱,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寻思着要给小区“整容”。

  说来容易做来难,清理垃圾就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李耀明自己花钱买了10把竹扫把,费了好大劲才把小区清理干净。然后,他又把自家种的30多盆花花草草,一股脑儿搬到楼下。接着,他跑到花鸟市场买回花盆、植物。没有泥土,他就开着残疾人助力车,每天三四点摸黑起床,到工地上一麻袋一麻袋往回运泥土。“我患有糖尿病,我老婆怕我累着,这些活我都是趁她没睡醒偷偷溜出来干的。”李耀明回忆说。

  花种好了,李耀明隔几天就得给花草浇水。他还花几百元买了修剪花草的工具,定期为花草修剪枝叶。在李耀明的精心照料下,小区渐渐变了样。李耀明说,他没有计算过买植物花了多少钱,有时候看到便宜就批量买回来。李耀明告诉记者,种花是他的兴趣,“看着小区里添了绿,环境变美了,大家都住得舒坦,我就高兴”。

  小区环境好了后,乱倒垃圾的人少了很多。但每隔十几天,李耀明仍会在5点多起床,给小区打扫卫生。“有人说我傻,如果小区环境变美需要‘傻子’的话,我愿意当这样的‘傻瓜’。”李耀明说着,哈哈大笑起来。

  靠着坚持,老李不仅给小区增添了美丽和洁净,也不知不觉中把爱护小区的想法“种”在了大家心里。他希望有更多住户能够加入到爱绿护绿的行列中,让小区变得更美。

  (福州日报记者 陈茜茜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