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尊敬老人、热心公益 金松是湖岭社区居民好榜样
2013-05-23 07:20:50  作者:罗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在仓山区对湖街道湖岭社区,金松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少依伯依姆对金松尊敬老人、孝顺父母、热心公益、扶危济困的表现竖起了大拇指。

  近日记者在对湖街道白马王庙见到了金松。金松今年47岁,是一家旅游公司的经理,平时在连江工作,只要社区里有活动,他都会从连江赶回来出钱出力。记者在白马王庙看到,许多依伯依姆热情地和金松打招呼,围着他聊天。

  “金松十分热心,特别尊敬老人,我们社区里的老人看着他长大,都很喜欢他。”郭赛玉依姆对记者说,因为社区休闲的地方不多,白马王庙原来较为破旧,金松牵头捐了不少钱,平整地面、添置桌椅,让老人们可以聚集在白马王庙休闲娱乐。金松还为老人们提供活动资金,每年都自费带着老人们去福州各地游玩。

  吴月英大姐告诉记者,每年的重阳节,金松一定会给社区150多名老人发放糖、面等慰问品,老人们都说“社区里有这样敬老爱老的孩子特别有福气”。

  在社区老人们的眼里,金松还是孩子。郭赛玉依姆说,金松小时候就特别孝顺奶奶,常常帮奶奶做事,还给邻居劈柴烧水、修脚趾甲。“他对老人的孝顺和尊敬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吴月英大姐说。

  面对老人们的称赞,金松不好意思地说:“为老人们做的事实在微不足道。”金松说,他注重中国传统的孝文化,希望儿子也能记住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关爱老人的今天就是关爱自己的明天”。

  金松对父母也十分孝顺。金松的妈妈曾住院半年,生活不能自理,金松放下工作,每天陪伴母亲,照顾母亲的饮食起居。金松对记者说:“妈妈生病肯定希望亲人在身边。”

  湖岭社区居委会主任郑英对金松在社区的表现十分肯定:“除了敬老爱老,金松还热心公益。”社区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时,有20多户居民不愿掏钱,影响了改造进度,金松了解情况后立即垫付了这20多户居民的改造费用。逸园新村没有物管企业,小区管理涣散,金松又牵头成立业委会。金松还经常帮助一些有需要的人,他曾资助连江琯头中学的残疾学生雷玉华初中三年的生活费近万元,前几天他还给远在湖北武汉的一对双胞胎贫困家庭捐了3000元。郑英说:“金松真是社区居民的好榜样。”

  (福州晚报记者 罗谦)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