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永德会馆风雨飘摇 市民呼吁保护上下杭历史建筑
2013-03-27 10:10:2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年久失修的永德会馆漏水严重

  海峡都市报3月27日讯 一座中西结合的永德会馆小楼,曾在福州台江上下杭的三捷河边繁盛一时。昨日福州突降暴雨,细心的市民发现原本只有轻微破损的会馆建筑,漏进来的雨水从二层倾泻而下,屋子内部多处漏雨。

  昨日,租住在内的郑先生拨打本报968111热线反映,如果再不采取保护措施,这栋历史建筑可能将坍塌。

  会馆几乎成危房

  记者来到下杭路附近的硋埕里,永德会馆就在下杭路张真君祖殿斜对面,隔着一条三捷河。在永德会馆外,透过铁栏杆看进去,大门左右两侧的厢房上已经开始漏雨,地面都是湿漉漉的一大片。

  郑先生带着记者进入到会馆内部,雨水是从二层楼直接漏下来,贴着围墙倾泻而下,围墙、地板全部被泡在雨水中。而在围墙的另一侧,房顶已经下陷,把中间的木梁都压断了一根。

  泡水的围墙上有一块石碑,上面刻着《桃源翁李立斋先生传赞》,现在这块石碑因长期被雨水冲刷浸泡,上面留下了大量石灰的痕迹,无法抹擦。

  郑先生说,这里以前曾是汽车改转厂,现在是清辉文化工艺厂。但是房屋年久失修,已经无法再使用,不少工人担心房屋安全也已撤离。

  “这样的建筑明明是文物,怎么就没有部门来修理?”郑先生呼吁,这座会馆已经变成危房,有关部门如再不修缮可能将会倒塌。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