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网购学车名额却报不了名 驾校:当时钱款未到账
2013-03-12 08:32:52  作者:郭盛 吴静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花了5299元网购学车,可大半年过去了,他不仅没摸着车,连名都没报上。昨日,吴先生一说起这事,就非常郁闷。

  网购成功却一直报不了名

  去年九月初,吴先生在淘宝网上的某网店以5299元购买了原价为6000元的福州安裕丰驾校C1驾驶证培训名额。

  “当时购买时,我特意看了下网店的‘购买说明’,店家用红色字体特别标注无隐性消费,同时也注明消费成功后需在9月30日前至驾校验证,验证之日起两年内有效。”吴先生为此很放心地付了款。

  去年9月25日,吴先生来到位于仓山区福建农林大学的安裕丰驾校准备报名验证时,工作人员却告诉他还不能报名。

  “工作人员说,由于网店收取的学费还未到达驾校账上,所以还不能报名。”当日,驾校收取了吴先生报名所需的照片和100元暂住证代办费。

  随后吴先生找到网店负责人询问无法报名的原因,该负责人则表示,由于驾校的报名费涨价,所以,吴先生需在购买的优惠价的基础上补齐差价方可学车,但也可以直接退款,取消购买交易。

  因为工作繁忙,这事一拖就是半年。直到近日,他再次联系网站,该公司负责人仍然坚持要么给他退款,要么需补齐差价方可学车。

  网店方面表示,他们提出补差价也并非自己从中赚取,而是给驾校的。

  “当时购买的价格,现在还想学车,已经不可能了,但我们同意全额退款。”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福州市区学车普遍学费在7000-8000元/位,而当时吴先生报名时仅交了5299元,所以建议其同意全额退款。若执意要学车,需按目前市场价格补交学费差价才能进驾校学车。“当然,这个钱也不是我们网店收取,而是给驾校的。”该负责人称。

  当时钱未到账现在可以学车了

  记者昨日找到福州安裕丰驾校农大报名点,该报名点相关负责人查阅了去年九月份的报名记录,称吴先生的资料已经存在他们的电脑里,现在他只需带齐相关证件来报名,便可安排他开始培训了。

  “网店方每月底将消费者购买的款项打给我们,此前吴先生来驾校的时候,我们还没有看到学费到账,因此,当时无法给他报名。”该负责人表示。

  从未要求学员补差价

  而当记者提到补差价时,该负责人表示,他们确实和该网店有合作,但具体的优惠价格全是驾校方制定的,和网店无关,他们从来不会要求学员在优惠价的基础上再补齐任何同驾校正常学费之间的差价。同时他也表示,网店没有另外收取消费者其他费用的权利。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