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清城区公交实行一元一票制 首次对票价作调整
2013-02-02 10:29:55  作者:陈钦祥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记者从福清市公交公司获悉,昨日起,福清城区17条公交线路全部实行一元一票制,这是福清市首次对城区公交票价作出统一调整。

  城市公交是市民出行和政府倡导的主要交通工具,最大限度让利于民、方便市民是城市公交事业发展的方向。目前,福清市城区公交运营车辆已突破200辆,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但由于运营成本不同,此前部分线路还存在票价不一的情况,如福清城区至宏路、城区至霞楼等线路票价从1元至2元不等,这给乘客购票带来了诸多不便。

  据了解,福清公交线路实行一元一票制的区域涉及7个街道,暂定东至龙山车场、西至宏路街道、南至龙江街道霞楼、北至阳下街道渡槽,在这一线路范围内乘客不论乘坐几个站点,都只需购买1元钱车票,而超出该线路范围的则实行现行农村客运票价。

  据福清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福清城区公交线路实行一元一票制后,福清公交公司将依照乘客数量的变化,适时对现有的17条公交线路进行整合,同时进一步增加公交车数量,不断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

  (东南快报记者 陈钦祥 通讯员 陈贤清)

【责任编辑:黄麟儿】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